killena4.jpg  

  紋身完先用濕紙巾把周圍顏料擦乾淨,等到傷口都不在流出液體,或是比較沒有在流液體之後,在上面擦上一層外傷藥,紋身後的傷口比較像是一般外傷的擦傷,所以千萬不要用保鮮膜去包你的紋身,傷口不透氣是很容易感染的,要買藥的話建議可以問藥房擦傷附加消炎、鎮痛藥果的外傷藥,最好是水溶性的(乳狀)透氣以及吸收效果都比較好,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使用水溶性藥膏也比較不容易產生過敏,油性的也是可以用,但是比較適合在傷口結痂後使用,傷口結痂會硬硬的,如果不擦一些潤滑的油性藥膏,在活動時很容易裂開,如果讓結痂裂開的話圖案會掉色並且有裂痕,雖然可以補色但不會像原本那麼漂亮,如果烈的太嚴重還有可能讓皮膚受傷不能在上色,所以紋身完之後的保養非常重要,睡眠充足身體狀況好也會讓傷口癒合的速度加快。

 

  刺青完之後的一個禮拜一定要記得天天擦藥,如果嫌用兩種藥麻煩的話那就用一種也是可以,最好事一天擦2~3次藥,傷口保持乾淨也是很重要的,擦藥之前要先確認傷口是乾淨的,如果有運動流汗最好運動後盡快用清水把汗沖掉,或是直接洗澡都可以,如果是有購買兩種藥膏,一種水溶性乳狀,一種是油性的話,剛刺完的三~四天適合使用水溶性膏藥,之後開始有一層結痂時就可以開始使用油性藥膏,讓結痂保持不會太乾燥易裂的狀態,但是切記藥不藥擦太厚一層喔!那樣會防礙傷口透氣。

 

  另外如果可以的話,刺青結痂時不要讓傷口的部位過度活動,降低結痂裂開的可能性,盡量布要做太激烈的運動,要讓結痂自然脫落才是最好的,在癒合的時候紋身部位會非常的癢,千萬不可以去抓它喔!瘦布料的時候可以用冰敷,或是輕拍,絕對不可以抓,而在結痂自然脫落之前也不可以去游泳,因為水里有可能會有性菌容易造成傷口感染。

 

紋身要完全好,除了結痂自然脫落後,還會有1~2層透明的薄皮會掉落,癒合總時間會依照個人體質不同而有快慢,但最快也要大約20天,慢的話可能要1 個月左右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圖騰~

 

 

★部落圖騰★~紋身藝術~紋身設計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beTot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